姽画

【观影体】咒回看新人类




【做为拥有最强咒力的镝木肆星来参观教学,这使得班上气氛猛然紧绷起来,几乎是谁都想得到他的认可。

 

早季用前所未有的专注力修补玻璃瓶,上面的裂痕逐渐消失,像是从未破损过一般,可是镝木肆星只是目不斜视的走过早季面前。

 

而后镝木肆星花了几秒注视着浮游在空中的真理亚,而飞行技术面并没有深奥之处,那他是为了什么不言而喻,这让早季感到恶心。】

 

而他的举动也成功冲淡,众人对镝木肆星那点微妙的敬畏感。

 

“早季那种程度的修复这么想都不应该普通吧!”钉崎野蔷薇比起早季本人更加愤愤不平。

 

“是啊!那可是完美无缺,破镜重圆。”一旁的虎杖悠仁附和道,转头看向五条悟,“果然还是五条老师才是第一最强。”

 

“好开心(*^▽^*),悠仁也是我优秀的学生呢。”接到学生直球夸奖的五条悟笑着回复。

 

【镝木肆星在觉面前待上一段时间,研究镜面,提供建言,觉满脸通红地采取建议。

 

虽然早季不想承认但是觉的课程除了瞬也是数一数二的难题

 

最后,他慢慢靠近,关注着白鸡蛋不放的瞬。每人都期待这段历史性的会面,瞬总有一天会继承镝木肆星的衣钵,他今天首次接受镝木肆星先生的指导。

 

可是,镝木肆星半途止步,无形的波纹似乎在发生碰撞。

 

正当众人不解之时,镝木肆星先生反而后退一两步,倏地转身,在众人的错愕中快步离开实技演练室。

 

瞬抬头目送他离开,那表情震撼了一直在观察他的早季。

 

那笑容既像冷笑,又像恐慌,更像凄绝的无助,那是历经深不见底的深渊而生的狂气笑容。】

 

“那是绝望,在这样下去那个少年就要毁掉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夏油杰担心的表情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在关注一个陌生世界的陌生人。

 

观看的所有人都想知道被略过去的两年到底发生什么,那个沉稳冷静的少年为何会露出如此绝望的笑,号称最强的镝木肆星是感知到了什么吗。

 

【教师语气莫名有些不稳的说道,“呃,今天的实作课因故中止。”

 

就算关系有些疏远的五人,此刻看着状态不好的瞬,不免担忧起来,早季将玻璃瓶收起盒子里,果断的来到瞬的面前,“瞬,你不走吗?”

 

“嗯。”瞬站起身来,脸色有些苍白,但扭曲的笑意已经不见踪影。

 

“那个。”真理亚指著蛋架,瞬伸手要拿,但一阵晕眩,手一滑,鸡蛋从蛋架掉下。大家深信瞬会让鸡蛋停在半空。拜训练之赐而学会压缩真言,无论多长都可瞬间默念,更别说是瞬,他绝不可能失手。可是,鸡蛋径自摔落地面,破了。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他们愣愣注视著瞬,当下仅有早季注意到破掉的蛋。

 

“好了好了,你们快出去,等等老师来收拾!”教师用惊人的速度介入,他推著瞬和真里亚的背,三两下把他们赶出教室。

 

虽然早季比谁都担心瞬的情况,但无法开口。甚至连出声都没办法。鸡蛋里的东西,深深烙印在早季的眼中,无论怎么看,蛋壳中沾满黏液的东西都不是雏鸡,是诡异的怪物。】

 

“那个诡异的什么的怪物是在瞬的咒力下发生变异了吗?”众人的视角大多数的时候都是跟着早季而转动,显然早季看见的东西,他们也看得一清二楚。

 

虎杖悠仁直接从表面获取信息说道,“瞬的不对劲,是和那个怪物有关吗?”

 

“大概更多的是咒力的失控,悠仁也看见了吧。”五条悟神色不明的隐藏在黑暗中继续说道,“那个掉落的鸡蛋,就如早季他们所想,瞬应该可以毫不费力的停住才对,可是他却放任它掉落,不...不是放任而是无力去管。”

 

“那也是因为这样瞬才开始刻意的和所有人保持距离吗?”

 

加茂宪纪脸上出现一丝畏惧感,“毕竟力量控制不住是非常危险的,老实说直接改变生物的构造的能力,光是看都令我感到可怕。”

 

“对未知的力量充满畏惧感是正确的事,这会帮助你更好的活下来。”乐岩寺嘉伸拐杖触地教导着学生。

 

【早季待在俯瞰町景的山丘,眼角一转却看到独自低头沉思的少年走来,却不见一直和他待在一起的宠物昂,而这是一般是极为少见的。

 

“瞬。”早季喊住了少年。

 

“早季。”他的声音听起来飘忽不定。

 

“怎么了?”早季有些担心的询问。

 

瞬动也不动,早季想走上前,他突然大声喝止。

 

“别过来!”

 

早季吓得停下脚步,彼此距离还有二十公尺。】

 

“有什么问题还是说出来比较好。”五条悟看到这里突然转头看向夏油杰控诉道。

 

夏油杰推了推他的头,“悟,我们的情况和他们完全不一样。”

 

“欸——哪里不一样。”

 

【在这个交谈的时候,瞬却突然从口袋中取出几颗金属球,他用咒力让球漂浮起来并高速旋转。

 

两人继续交谈着,瞬向早季说明着自己生了病,需要养病可能暂时无法再学校见面。

 

早季看着瞬却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她鼓起勇气想要告白,“瞬,我一直都很喜....”

 

但瞬打断了早季的话,“早季,我一直很犹豫,最后还是决定应该要告诉你这件事情。”

 

“咦?”

 

“你还记得两年前的夏季野营吗?我们以为大人都被欺瞒,不知道我们被离尘师父冻结咒力,可惜事实不是这样。”

 

“什么不是这样?” 早季不知道他要说些什么,愣愣地发问。

 

“全都穿帮了。我不清楚大人怎么想,但大概暂时保留对我们的处分。”

 

“我不太清楚你在说什么...”

 

“我们一直都被监视。我最近才发现这件事。”

 

早季闻言顿时身体变得无比沉重,慢慢渗出冷汗。

 

“现在警告也没用,不过早季,你要小心猫。”

 

“猫?什么猫?猫骗吗?”

 

瞬摇摇头,不置可否。

 

“对....早季,这给你。”瞬从脖子拿下项圈般的饰品抛给早季。是厚实的项圈,还镶几个金属环,或许应该称为颈枷。

 

最后他们只是匆匆告别,夕阳下少年的身边只有短腿的宠物从远处跑来,被隐藏着满腹秘密的少年抱起,渐渐远离了早季的视线。】

 

不详的预兆越来越强烈,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什么,五条悟可以确信那个世界的一角似乎正要开始真正向他们揭开神秘的帷幕。

 

“瞬的咒力明显是出现重大的失控,可是上层在面对瞬的处理方式和以前完全不同。”夏油杰看出这并不是一次暂时的分别。

 

“这次的‘养病’看来是和那个被他咒力影响出来的怪物有很大关系。”七海建人保持理智的说,他尽量的不想让自己过多的深陷到那个世界的旋律中。

 

【对瞬几天都没有在重新回到学校,四人放学后聚在校舍后方进行小型的讨论,他们对瞬遗留下来的话都很惶恐,又担心着瞬的行踪。

 

“我听说镝木肆星、日野光风这种水准的高人,还有像建部优这种专业技术士,可以改变基因、操纵突变过程,随心所欲创造生物。命令附近的昆虫来监视我们也不意外。”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气氛凝重。

 

“总之我要找瞬,如果你们没兴趣,我不勉强。”

 

“我也要。”早季马上表态支持觉的确定。

 

真理亚抗议,“四个人行动太显眼了,分头行动比较好。守你说对不对?”

 

“这么说也对,我们分头调查。”】

 

“小孩子就不要整天做这些危险的事。”话虽这么说可是七海建人心中却再明白不过那里面的孩子并没有可依靠的大人来保护他们,更有甚者,大人随时会站在他们的对立面。

 

真希用着意味不明的语气说到,“改变基因,随心所欲创造生物,真的越来越像是‘神明’了啊。”

 

【早季和觉乘着小船,想要直接先去瞬的家,但在前往瞬的家松风乡的路上不管是水路还是陆路他们都遭遇到了阻拦,甚至大人们还派了化鼠作为看守。

 

可是记挂着瞬的两人无法就这样放弃,他们穿过不知为何系挂在这里八丁标结界,而这划分在神栖66町与外界的区隔线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八丁标本该是避免外界凶邪进入町里的结界。

 

早季与觉闯过了八丁标,里面的场景诡异万分,树木异常地成长茁壮,树身上长着许多交叠着鼓胀的包,地上开满了大片不符合季节的山杜鹃。

 

而树林深处那里传来一阵阵低温地表覆盖着一层层冻土。

 

他们逐渐靠近树林边缘,但是一个直径两百公尺的钵状大坑,这副场景让两人都震惊起来,早季指示着觉做出镜面,这让他们确信那个深坑中央所在就是曾经瞬的家。】

 

一个一个异常诡异的植物场景接连出现,在观看着他们世界的众人眼前,瞬的失踪和这明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瞬也被处...理掉了吗。”钉崎野蔷薇话音沉闷,她不想看到那一幕。

 

伏黑惠有些疑惑,但事情已然发生,他们只能看着这一切,“为什么这次没有像以前一样洗掉他们记忆。”

 

“大概是因为少年现在还活着吧。”五条悟突然回答起他的问题。

 

【回到家的早季和双亲吃一顿充满矛盾和痛苦的饭,夜晚早季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窗边却突然出现真理亚的身影,等到她传来的重要情报,虽然哄走了真理亚,可早季还是大受打击,为什么瞬会业魔化,为什么瞬要被大人专门派出怪物对付。

 

早季无法在这样什么都不知道的待下去了,她收拾了些伤药和紧急用品,鼓起勇气从窗户往下跳,于半空中险险的使用咒力降落。

 

深夜早季再次来到松风乡,但是她的面前赫然出现一只如同真理亚说的一般的体型大的像狮子的猫,这是应立刻使用咒力使之绞杀的怪物才对,可是早季大脑像中了催眠术般无比茫然,连真言都念不出来。

 

所幸瞬给予的护身符被她带在脖颈上,早季回过神来,立刻念动咒力扭紧了不净猫的身体。】

 

“是前面多次提起的业魔。”东堂葵没有忘记自己曾经还以这肯定是小概率发生为由安慰过的挚友,想到这里他不由有些的担心往虎杖悠仁那里看去。

 

果然虎杖悠仁满脸苦恼和焦虑,一刻也不曾分神的看着上面正在发生的一切。

 

“就算是在愧死机构的约束下,可一但人想要抹杀一个人,总会有各种办法。人类亲自培育了怪物作为处刑人。”夏油杰习以为常的摁住发跳的眉心。

 

固然有些废脑子,但是五条悟还是在不停处理从眼睛传来的情报,因此得出结论,“物种都因为少年外泄的咒力发生了变异。”

 

#脑壳疼!再怎么缩我都还没有写到瞬的业魔化出场


评论(29)

热度(41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