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画

【观影】文野众人看神魔‘谈恋爱’


【把一切当成噩梦的鹿目圆开始起床,就像是普通家庭一样和家人用了早餐,各自出门,这一幕和末日噩梦比起来格外的温馨又平静。

 

路上鹿目圆遇到熟悉的身影,挥手跑了上去,两人中蓝发的少女是美树沙耶加,另一位则是看上有些漂亮的绿发女孩,三人一路谈笑着一路走着。

 

“发带真可爱啊。”

 

“是吗....不会太花哨了吗?”

 

红色的发带绑在她粉发上确实很漂亮。】

 

“真是平淡无趣的日常啊。”太宰治意味不明把话脱口而出。

 

国木田独步皱眉推了推眼镜反驳,“这有什么不好,要珍惜可贵的日常啊,混蛋太宰!”

 

“呀,国木田实在是太死板了。”太宰治挥挥手看上去一点都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老实说,这平淡又温馨的日常,是在场所有横滨势力都可望而不可即的日常,他们背负的力量不容许他们有此想法,当然也有天生不甘于平凡的人。

 

可中原中也和众人想的大概都是一样屏幕上的和平恐怕只是暂时的。

 

原因很简单直白,如果真的是那样的普通生活,那又有什么价值,值得那只粉白诡异生物大费周折的把他们掳来这里。

 

【班级的晨会上,班主任早乙女和子老师站在讲台上,先是以一种极其认真的口吻讨论了关于煎蛋的问题。

 

然后才温柔的微笑着,“好了,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今天来的转校生。”

 

“....喂,把这个放在后面说吗?”沙耶加酱及时的在鹿目圆耳边吐了个槽。

 

“那么,晓美同学,请进来。”

 

在和子老师的话说完,鹿目圆看到推门而入的那个少女的瞬间,“不会吧,难道....”她想起了那个梦。

 

那头乌黑的长发,精致的五官——站在那里的少女正是鹿目圆的梦中人。

 

“好,那么来做个自我介绍吧。”和子老师为了让议论纷纷的教室安静下来说道。

 

那女孩平静的开口说,“我叫晓美焰,请多多关照。”

 

教室里响起欢迎的掌声,可是鹿目圆没有,那是因为,那个少女在死死的盯着她.

 

尖锐、强硬、凌厉的目光朝她看来。没错,这就像今天早上的梦里一样。】

 

费奥多尔并不奇怪对于鹿目圆来说是梦中少女的人来到现实,这是早有预料的事,真正让他疑惑的反而是这所教室,放眼望去看不到一块墙壁,作为代替全是透明的玻璃,看上去就像是监狱一样。

 

而后他又收回了视线往下方看去,不出意外的对上了太宰治的眼睛,他扯起了近乎虚假微笑。

 

真是敏感的人啊。

 

“嘁~”太宰治托住下颚,瞅了眼不安分的魔人。

 

此时,福泽谕吉和森鸥外对视一眼,又不约而同收回视线,就当是意外,坐在他身边的江川户乱步自视频播放的那一刻起就全神贯注的窥探着另一个世界。

 

【鹿目圆又想起那本该忘掉的不愉快的梦。

 

世界末日一般的景象,赤黑色的天空,龟裂的大地。还有,悬浮在被毁坏的建筑物之上的,体型娇小的少女。

 

转瞬到了课间休息的时间,班上的同学围在转校生面前。

 

晓美同学突然打断周围的人的问话站了起来,“可能因为太紧张稍微有点不舒服.. ...能让我去下保健室吗?”

 

面对同学纷纷想要带路的说法晓美焰对摇摇头,“不,不用了,我去请负责人带我去。”

 

这时,她回头看向了鹿目圆,“鹿目圆同学,你是这个班上的保健委员吧?”

 

“是。”

 

“能带我去吗?保健室。”她盯着鹿目圆的眼睛看,和梦里的一样,清澈而坚强,鹿目圆无法拒绝的点了点头。

 

她们正走在两栋教学楼之间的连接走廊上,后面鹿目圆没有看到的是晓美焰死咬住的唇,她似乎在忍耐着什么。

 

“鹿目圆,你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宝贵吗?家人和朋友很重要吗?”晓美焰平静的说道。

 

“诶?”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鹿目圆混乱的想。

 

可问这个问题的晓美焰,眼神非常认真,她莫名觉得不能逃避这个问题。

 

“对我来说非常宝贵,因为家人和朋友我都非常喜欢,他们都是我非常重要的人。”

 

“真的吗?”

 

“真的哦,我为什么会说谎。”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就绝对不要想着去做与你现在不一样的自己,否则你将会失去这一切。你就作为鹿目圆生活下去就行了,像至今为止一样以后也是。”

 

“唉?”】

 

“总觉得那个女孩子很悲伤的样子。”中岛敦喃喃自语。

 

由于站在场外第三视角使得他们可以清楚看到晓美焰的隐忍,中岛敦问向太宰治,“太宰先生,有没有哪种异能会让别人选择性失去记忆?”

 

“大概有吧。”太宰治以一种模棱两可的态度回答道。

 

对此影在暗处的罗生门蠢蠢欲动,却又被旁边的中原中也一巴掌啪散,“冷静点,作为黑手党这么冲动可是大忌。”

 

“噗!”

 

“蛤,太宰,你有什么意见吗!”




【新来的美少女转校生,学习优秀,运动万能,简直就是完美的不可思议。

 

购物中心的快餐店内鹿目圆三人坐在一起聊着天,“表面文武双全,才色兼备,其实却是个神经质电波女可恶, 那个转校生究竟要秀多少属性才肯罢休啊! ?萌点吗?这就是萌点吗! ?”沙耶加仰天长啸。

 

“圆同学,你和晓美同学真的是第一次见面吗?”

 

面对仁美酱的问题,鹿目圆愣住了。】

 

“肯定不是第一次见面啦。”但又确实是第一次见面,至少对其中一方来说。这矛盾的后半句话被江川户乱步隐瞒下去。

 

嘛,事实到底如何,就让他继续的看下去吧。

 

【“....那个,小圆,回去的路上顺便去看下CD吧?”平日大大方方活泼少女此时难得一见有些羞涩。

 

“好啊,又是为了上条君?”

 

“呵呵,算是吧。”

 

在他们歌颂青春美好的时候,她们看不到的地方,一场诡异的战斗正在进行中。

 

小巷中曾在鹿目圆梦中出现过的生物,从其背后不断传来的追击,使得它仓皇的逃窜,而追踪它的人正是晓美焰。

 

「救救我...救救我....小圆.....」

 

似曾相识的声音,突然传到正在陪着沙耶加购买CD的耳中,这个好像在哪里听过的声音,清晰的呼唤着鹿目圆的名字。】

 

“丘比看起来你和那个女孩子的关系并不融洽啊。”太宰治笑眯起了眼,一个伸手把还坐在泉镜花膝上的丘比抓着自己这边来。

 

丘比并没有排斥太宰治的举措回答道。

 

【这确实很奇怪,我与她们不应该是敌对关系,目前我和晓美焰相处的也很融洽,拉你们过来真是太好了,这里显然是出现什么错误。】



#我不想写过多的三代双黑‘打情骂俏’可以吗?看的太多了,写出来总感觉带着别人写过的那种影子,就当他们已经打完了(笑)

#原设想是这样QB就是在焰对它说的一些关于小圆的话,引起QB的怀疑,对魔法少女们所说的圆环之理,它们无法观测,无法理解,就跑到完全与他们原先世界宇宙毫不相关的世界,拉能量场高的人一起观测,好证明它的想法,然后就可以拼一族的力量来解析焰的魔女化,借此把神拉下来,最后就是QB证明可实行的操作回到原先自己的世界,把文野众人丢在了这边,最后的最后就是众人看实时进行叛逆物语。(说的有点乱,我说明白了吗? )


评论(25)

热度(224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