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画

【观影】文野众人看神魔‘谈恋爱’


#

#


【“一不小心,秘密就被暴露了呢。”像是带着春风般笑容的粉红色少女鹿目圆微笑着,“要对班上的同学保密哟。”

 

这么说着的同时鹿目圆的手里发着光,瞬间拉开了一张巨大的发着光的雕花长弓,黄发的少女举着一把发光的银色枪,两人配合着时机,一齐向异形的怪物们射了出去。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一一天空卷起了急促的漩涡,崩坏的世界如沙砾一般塌陷了。】

 

“小圆的性格变得好开朗啊?”中岛敦自语道。

 

“人的性格往往都是有客观环境所决定的,对于已经拥有力量成为魔法少女的鹿目圆来说,这样的外在表现暂且还不奇怪。”远处费奥多尔双手交叉合拢放在膝上,神情认真的分析道,如今的他是越来越觉得,这场荧幕所放出来的一切,并不是对他来讲一无是处,没半点好处。

 

难得的国木田独步知道费奥多尔的话没错,一个怯弱而又善良的人如果拥有力量,那么一定会做出相应的行动,就像这次一样鹿目圆及时的救出晓美焰,长久以来自然而然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如果是以前国木田独步一定会觉得这不算是件坏事,让善良正义的人可以拥有力量这很好,但那力量的背后代表了什么,现在的他们在清楚不过。

 

【“鹿目同学一直都在和那种东西战斗吗?”在巴麻美所住的公寓里,晓美焰这样提问。

刚才我看到的怪物,是被称作魔女的东西。

 

一时之间晓美焰觉得难以置信,但现实就摆在那里,她往旁边看去,那个长着白色长耳朵的不可思议的生物正坐在那里,滴溜溜的可爱眼睛闪着红光,盯着她的脸。

 

“嗯,虽然麻美学姐是老手了,我是上星期才刚刚和丘比契约的。”

 

“你这样不要紧吗?不会害怕吗?”

 

鹿目圆像是害羞了一般笑了起来,“那个啊,虽然说得好像很了不起的样子,其实我也会害怕的,我自己比一般人还要胆小得多。

 

可是,现在只要打倒魔女就能帮助许许多多的人这样的事情比起恐怖,更让我觉得高兴。像我这样的人也能派上用场真是太高兴了。”

 

巴麻美听完鹿目圆真挚发言,温柔的看着她说道,“鹿目同学要在魔女之夜到来之前努力做到独当一面才行呢”】

 

“这个时间里也有魔女之夜吗?”中原中也开始担心,甚至猜测最先开始晓美焰是不是因为鹿目圆她们打不过才会导致许下时间重来的愿望。

 

粗浅的猜测了一番,中原中也不自觉的皱着眉头看着上面粉发的少女,什么叫我这样人?他听不惯这种论调,太过把自己摆在低位。

 

太宰治缄默的看着仿佛眼睛都在闪着光的鹿目圆和一直注视着她的晓美焰,对现在什么都不做不到的晓美焰来说。

 

这样的人实在是过于耀眼,犹如磁铁一般牢牢吸住别人的目光,令晓美焰无法不憧憬。

 

毫无疑问这也会成为晓美焰日后的绝望之源,太宰治不由的再想如果晓美焰从未遇到鹿目圆,会不会就能避开这悲矜。但太宰治扪心自问易地而处,如果在相同的条件下,人生重来,他会拒绝与织田作的相识吗。

 

半晌后,太宰治自嘲一笑,笨蛋吗?他也是被这片空间影响了心智,居然会开始想这种不切实际的事。

 

【这里,如同地狱。天空变成了晦暗的颜色,城市被摧毁,高耸入云的建筑物被摧毁,变成了废墟,散落的断裂楼层,无重力一般飘在四周。

 

而现在,晓美焰正站连立足之地都岌岌可危的瓦砾之上一一眼前是巴麻美的尸体。

 

「魔女之夜」

 

强大的魔女,最可怕的灾难。地狱中的地狱。只要一出现,就会把人类的文明如尘芥般吹散消弭、暴虐殆尽,最凶恶的魔女。

 

“那么,我要上了。”鹿目圆的声音前所未有的严肃。

 

晓美焰想要阻止她,“怎么能去,连巴学姐都死了...”

 

“所以才要去啊。因为能阻止魔女之夜的人,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也是魔法少女,我必须要保护大家。”

 

“一起逃走吧,因为这也是没办法的吧...谁都不会恨鹿目同学的。”】

 

一直看着的泉镜花知道,鹿目圆是不会逃的,她能清楚看见鹿目圆的眼神,那眼睛是那么坚定、有神,且毫不畏惧,凛然高洁迎战的身姿,就算是她大概知道之后的结局,泉镜花依然想要为她加油。

 

“这是我们最先开始看的那个魔女?原来她就是魔女之夜,这力量确实十分恐怖惊人。”森鸥外一脸深思,虽然魔女不存在于他们的世界,但早前丘比所说的话,在现如今的森鸥外想来完全没有起到可以安心的程度。

 

不止是森鸥外是如此想,那恐怖得碾压式毫不费力使得一整个城市灰飞烟灭的魔女,那力量程度和以往那些魔女完全不同,让观看的绝大多数人,心上犹如压了快巨大的岩石,沉甸甸地看不见未来。

 

坂口安吾叹了口气,前有嘴上抱着大义的丘比对人类不怀好意,后又有这深思起来悲伧的强敌,她们本不该成为敌人,他蜷了蜷手指,最终缓缓地在电脑上打出一行字‘人类之敌——丘比,真实名称为Incubator,.......’

 

江户川乱步则是小声呢喃道,“这大概也快了吧...”

 

【“焰酱,我啊。”鹿目圆对晓美焰说道,“能和你成为朋友真是高兴,你被魔女袭击的时候,我能赶到现在想来都引以为豪。所以能成为魔法少女真是太好了,我一直这么想。”

 

“再见了,焰酱,保重哦。”

 

晓美焰大喊着,“不要,不要走啊!”

 

雨下个不停。

 

“鹿目,同学。”这次倒在她身边的是一一鹿目圆。

 

“为什么.....明明知道会死......起去救我这样的.....我更希望你能活下来啊.......”

 

「你说的话,是真心的吗?晓美焰一一你为了这个祈愿,可以赌上灵魂吗?」丘比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和你签下契约的话,什么样的愿望都能实现吗?”

 

「我想是的你似乎也有那种资格,试着告诉我吧,你要用什么样的祈祷让灵魂之石发光呢?」

 

“我要......”】

 

“不要上当啊,可恶!”这个时候身为局外人的与谢野晶子能做到也只有最无力的大喊了。

 

“或许晓美焰知道了丘比背后所隐藏的事实,她会很震惊,但也会毫不犹豫签订下这个契约吧,盖应对她来讲鹿目圆就是那样宝贵的存在。”太宰治垂眸言辞凿凿道来,这个世界并不是被留下的那个就一定会幸福,被留下来的失去了仅有的东西,此外世上还有什么意义。

 

都到这个时候了,所有人也差不都明白,晓美焰对鹿目圆那称得上执着的信念是从何而起的。

 

“我开始好奇,她是许下了什么愿望才会导致延伸出时间跳跃与停滞这样的能力。”费奥多尔是能深刻的意识到晓美焰的时间控制是非常可拍技能。

 

#最近沉迷在养肥了很久的神之塔,超好看!头像都换成AA的了,漫画追平了,瞬间寂寞。

#下周五更新会把轮回这集写完。


评论(48)

热度(244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